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 |解读全会多个反腐"新提法" 2018青海查处35名厅局级150名县处级干部 重庆原正厅级干部罗德、雷寒等人违纪被查
2019-01-18 14:01:00  来源:江苏检察院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正风反腐新动向 从严治党新信号——解读全会公报的多个"新提法"

  1月13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公布。近4000字的公报中,有不少“新提法”,揭示了未来纪委监委工作新走向,传递了正风肃纪反腐新动向,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新信号。

  1.首次提出“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

  2.首次从政治建设的高度,提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首次强调“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

  4.首次把“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单列为一项工作任务

  5.首次明确“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首次强调“坚决防范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

  6.首次提出“深度参与反腐败国际治理,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9-01/16/content_73025.htm

  )

  中国纪检监察报:青海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2018年立案查处35名厅局级干部、150名县处级干部

  前不久,青海省召开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5名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的忏悔书,让近千名省管干部深受震撼,直抵心灵,再次认识到:对党忠诚,绝不是一句口号,必须始终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9-01/16/content_73048.htm

  )

  中国纪检监察报:从典型案例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指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9-01/16/content_73046.htm

  )

  [反腐速递]

  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罗德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罗德(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检察院交办,近日,由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雷寒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重庆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寒(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检察院交办,近日,由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