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 反腐“拍蝇”相结合 2018年各地查处问题1.4万起 冯新柱被控受贿7047万余元
2019-01-22 12:44:00  来源:江苏检察院

  [媒体关注]

  人民网: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一审被控受贿7047万余元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1月17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冯新柱受贿一案。

  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9年至2017年,被告人冯新柱利用担任陕西八大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中共铜川市委书记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兼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投资、矿产开发、资金借贷、工程承揽和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他人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047万余元。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legal.people.com.cn/n1/2019/0117/c42510-30574760.html

  )

  新华网:贵州出台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

  新华社贵阳1月17日电(杨欣、骆飞)贵州日前出台《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规定》,明确提出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参与茅台酒经营的一些情形。

  这是记者17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规定明确,领导干部严禁以下行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他特定关系人获取茅台酒经营资格、增加茅台酒销售指标,倒卖茅台酒提供便利;违规审批茅台酒经营权;违规收送茅台酒;其他违规插手、参与茅台酒经营的行为。此外,领导干部要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其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1/17/c_1124004147.htm

  )

  中国纪检监察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同反腐“拍蝇”相结合查处问题1.4万起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万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899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各级政法机关扫黑除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9-01/18/content_73116.htm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忘记处分教训 这位副县长顶风违纪再被查

  “我完全服从并接受上级的处理意见,并以此为鉴,加强廉洁自律,确保不再发生同样的错误。”

  “我将以此为鉴,加强廉洁自律,确保不再发生同样的错误。”

  两段内容相同的书面检查,均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刘旭勇所写,不同的只是书写时间。

  “克隆版”书面检查的另一面,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未能在思想深处真正触动,仍然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事实。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901/t20190117_187253.html

  )

  [反腐速递]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吴新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吴新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东省三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三名干部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1.江门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国暖被查

  2.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党政办原主任梁向温被双开

  3.揭阳市林业局原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局长郭映波被双开(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李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