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十九大以来63人涉两性作风问题被通报 原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王光和被查
2019-03-06 08:3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没有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就难以达到预期目标。“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1万件,处理17.7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1起典型案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不久前公开发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披露了2018年的这样一组数据。(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一场警示教育会 26人主动交代问题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涉及道路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的44名干部,陆续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明情况,其中,26人主动交代了在道路工程竣工验收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并退缴违纪所得(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法制日报:十九大以来63人涉两性作风问题被通报 干部须管住私生活

  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今年2月28日,总计有63名党员领导干部涉及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违反生活纪律行为,赖小民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首个涉重婚罪的党员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不是私生活问题,而是公共权力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如果处理不好自己的私生活,很容易产生权色交易,严重影响公共权力的运行,成为腐败问题发生的根源。(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原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王光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原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王光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葛慧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葛慧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