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以“绣花”功夫拔穷根 陕西省铜川市金融办原主任傅强接受调查
2019-03-12 10: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绣花”功夫拔穷根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要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多次谈到脱贫攻坚,强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在来自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代表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一体推进“三不” 建设廉洁政府

  今年全国两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依然是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这些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进展,肯定建设廉洁政府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廉洁政府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论述,阐明了今年政府在廉政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发力点。(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西脱贫攻坚督导不得要求乡、村填报任何表格

  近日,江西省出台《2019年省级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方案》,该省脱贫攻坚将以暗访督导贯穿全年工作始终,驻地督导从7月开始至年底,较往年相比,驻地督导时间减少了半年,将大大减轻基层负担。(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陕西省铜川市金融办原主任傅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陕西省铜川市纪委监委消息:铜川市金融办原主任傅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红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家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红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家宝(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省汉口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洪鹰接受监察调查

  据湖北省潜江市监委消息:湖北省汉口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洪鹰涉嫌严重职务犯罪,经湖北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潜江市监委监察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必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必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