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赵萍检察长为干警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13 11:46: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赵萍检察长以“坚守为民初心,担当检察使命”为题,为支部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

  赵萍检察长根据自身对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和思考,结合大中检察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和干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要求大家在品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逐句品读、反复理解消化总书记的原话、原著,真正做到走深、走心、走实;在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开展与上级要求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贡献更好更优检察力量;在学习先烈先进事迹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在回首个人成长经历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全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确保真查真改,即知即改,入脑入心,常警常省。

  授课中,赵萍检察长还要求支部干警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主动发挥重要作用。一是把党的绝对领导这一灵魂贯彻始终,从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包括司法制度等方面领会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中,大中院要充分发挥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优势,改进和优化检察方式,监督和帮助监狱能够更好的履行好“五大改造”职能,为社会输出合格“产品”。二是站在全局高度, 把检察职能充分履行置于国家治理体系中谋划好、推进落实好。充分发挥检察官“追诉者、保护者、引领者”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减、假、暂”案件办理、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维护、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通过个案办理及时发现和纠正监狱执法监管活动中的深层次问题。要做好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的收集、编写工作,更好地体现每一起案件、每一份检察建议的价值所在,不断提升大中检察贡献度。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履职能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检察工作政治性和业务性有机统一;以改革强检为抓手,强化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全面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检察工作专业素养;以科技兴检为载体,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办案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以从严治检为保障,推动“正风肃纪,规范司法”专题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抓好省院“十条禁令”、市院“三十个一律不准”等规定贯彻落实,确保严格司法、谨慎用权、廉洁自律。

  最后,赵萍检察长指出,目前已进入11月中旬,支部全体干警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方针总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盐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