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检察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2019-12-06 10:10: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大中院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

  大中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准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扎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会上,支部书记、赵萍检察长紧密结合实际,从思想信念、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等方面,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差距、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员依次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打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体现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既达到提高认识、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也增进了支部的团结和凝聚力。会上,支部还认真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赵萍检察长要求支部同志以本次主题教育和专题整治活动为重要抓手,认真梳理排查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立足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新时代大中检察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系统、深入的吃透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二是积极奋发有为,强化求真务实意识。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理念,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见贤思齐,一切从实际出发,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处理问题,努力把工作效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切实解放思想,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加快转变不适应发展需要的思想观念和方式方法,以敢闯敢试、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胆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努力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创新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经常自我反省,保持良好工作作风。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惕,严格遵守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时刻与“四风”作斗争,在思想上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