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专题部署安全防范检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10-21 15:20: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安全防范各项部署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就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赵萍检察长要求干警们在节日期间做到清廉、安全挂心头,过节不失节。

  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对监狱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国庆、中秋等敏感时期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和提醒监狱高度重视,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坚决督促因思想麻痹和疏忽大意造成的不利后果。二是坚守岗位阵地,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认真落实浏览、回放监控录像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监管执法问题。要认真落实监管情况每日零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并依法妥善处理,不得迟报、漏报、瞒报。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树牢检察人员良好形象。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院领导和部门长带好头,做好样,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遵规守纪,带领干警们严格执行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禁酒令等各项规定,尤其把市委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言行,用实际行动树牢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