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门邀请市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狱巡回检察
2019-11-07 09:38: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在对监狱第二轮巡回检察中,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专门邀请安全生产、疾病防控领域2名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确保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巡回检察过程中,盐城市人民监督员(盐都区应急管理局杨书君和大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汤池)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重点参与了对监狱安全生产、疾病防控、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的专项检察,就盐城监狱在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应急处置配套制度规章、监区食堂卫生管理、传染病隔离治疗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实现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与安全防范、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紧密结合,有效保障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切实维护服刑人员的各项合法权益。

  本轮巡回检察既整合检察机关内部力量,发挥检察一体化机制的优势,又借用外脑发挥其专业特长,强化了巡回检察的工作力量,形成了监督力量的“组合拳”,有效提升了监狱巡回检察的监督质效。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