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勇于担当 奋发有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检察力量
2018-08-31 09:32:00  来源:

  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派驻检察干警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征汉年检察长要求全体派驻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要强化法治意识,全面认真地做好派驻检察工作。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派驻检察机关,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关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地立足派驻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

  二是要强化全局思维,全面认真地做好派驻检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作为派驻检察机关,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要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法律监督工作纳入全面依法治国整个大盘子中来推进、谋划和提升,不断提升我们检察干警的全局观念。同时,要立足检察职能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通过我们检察官办理的每一起个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全面认真地做好派驻检察工作。作为派驻检察机关,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在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的同时,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以及法治方式来进行改革创新,不断破解制约派驻检察工作科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检察权良性运行。同时,全面依法治国,也需要法治人才建设,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派驻检察队伍,以此推动派驻检察工作全面、均衡、协调发展,为整个法治盐城建设、法治江苏建设乃至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