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引领大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1-24 08:30:00  来源:大中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及时传达了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征汉年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结合大中检察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明方向。分析认清当前工作发展形势。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根本走向,在强化法律监督、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方面做实功、务实效。全体派驻检察干警要提高站位,积极迎接改革、推进改革,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并自觉投身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院关于监狱检察的改革部署,认真处理好巡回和派驻、监督与配合、工作措施与工作质效的关系,推动巡回检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二是抓重点。作为派出院,要将会议中提出的五个“高质量”作为2019年大中检察工作发展的指针。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重点工作:一是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以新的工作模式、新的职能履行为切入点,以提高办案质效为手段,并融合在日常监督工作中;二是“减假暂”办案工作,办案化、实质化是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大趋势,要切实从传统的办事模式向新的办案模式转变;三是纠正不当,监督工作是对照标准找问题,分析原因,纠正不当,提高质效;四是排摸线索,对属于检察机关查办的案件,要及时排摸好,收集好相关证据,为下一步线索的评估分析和立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五是信息化建设,必须及时制定信息化建设方案并予以贯彻落实,真正做到“让人少跑路,信息多跑路”。

  三是转理念。针对全市检察工作新情况和老问题并存的客观实际。作为派出院,新情况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老问题需要进一步“啃骨头”。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属于新情况,旨在破解派驻检察工作存在的监督不敏感、监督力度不足以及派驻检察人员被同化等问题,为此要继续坚持“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专”的发展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的头脑,提高整个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面对“老问题”需要提高自身的能力,自觉把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到派驻检察工作始终,将派驻检察队伍人才建设和专业化建设放在基础性、战略性位置,拒绝形象工程,不搞喊口号,务实求真踏实做好大中检察工作。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