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检察党支部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1-30 08:26:00  来源:大中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大中院党支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开展政治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征汉年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干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意见》中提到的4个方面1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岗位实际,坦诚而又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查找的各种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真正起到了触动思想灵魂的良好效果。三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大中院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对照党章要求,联系实际,围绕思想、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评议。经过评议,全体党员干警既肯定了自己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差距。

  支部书记征汉年检察长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着重从思想意识、司法理念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思想、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全面整改,确保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有效开展。一是牢记使命,落实政治强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检察活动,精准监督有效促进监狱全面落实监狱法有关规定,努力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推动整个社会包括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主业,落实履职强检。紧扣监督和检察《监狱法》贯彻落实情况的工作方向,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用足用好各项监督手段和方式,增强法律监督效果,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三是创新创优,落实改革强检。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促进监管执法部门整改问题,进而提升监狱改造工作质效作为检察监督的工作重点。全面用好“常规巡回检察、专项巡回检察、机动巡回检察、专门巡回检察”等四种方式,细化巡回检察清单,提高监狱检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四是塑魂提能,落实素质强检。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两个维护”。自觉把重自律的各项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始终,秉持公正理念,规范司法,廉洁从检,不徇私情,确保大中检察队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观端正。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