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检察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19-02-01 15:07:00  来源:大中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征汉年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抓好2019年大中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勇于担当。作为基层一线的派出检察院,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两个维护”,并以此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2019年大中检察工作,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落实到整个大中检察工作中,以检察队伍新气象、检察工作新作为,服务党和国家的共同大局。

  二是敢于实践。全体检察干警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把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和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总目标,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制产品和检察产品。要继续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立足司法办案,参与社会治理,落实好检察一体协作机制,统一司法标准、形成办案合力,切实通过办案的准确性来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三是善于落实。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扎实、理性、规范的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尤其是检察大部制改革,加强改进检察管理工作,重视建设好检察公共关系,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检察信息化建设,提高检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度,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发出检察声音。落实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大中检察院实际和优势,务实、创新的做好2019年的检察工作,积极提升大中检察人的检察贡献度。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