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大中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2019-03-20 20:09:00  来源:盐城大中地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引导全体干警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两个维护” 。 3 月 20 日,中共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党支部 根据市委和上级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了 3 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活动中,大中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和职工观看了 网络党课(第五课)——《大国外交和世界秩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金灿荣教授 从中国外交的构成与大国外交的位置,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世界格局的走向、中美关系的未来态势以及中国与其他大国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党中央主动应对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推进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观看网络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干警(职工)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国际力量对比深刻变化,中华民族进入伟大复兴关键阶段,面对国际形势新变化,中国需要承担起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秩序的重任,通过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不断开拓大国外交新局面,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正能量。

  “大浪淘沙始于真金摧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大中院党支部书记征汉年检察长结合此次支部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政治基础,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敏感度。 在本职工作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 深入践行张军检察长提 出的 “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 ” 12 字总要求,立足“四大检察”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倍加努力,负重前行,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大中检察工作发展开创新局面,为盐城检察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