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检察机关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
2019-09-06 16:18: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8月30日,盐城市检察机关骨干人才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旭奇莅临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作动员讲话。

  

  王旭奇为骨干研修班学员上了第一课。他围绕《以更高标准推动盐城检察工作勇争全省先进》的主题,从定量分析、定性评价两个方面对盐城检察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从主要业务数据分析盐城检察工作在全省的定位,对标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要求,指出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促进基层院更加均衡发展、司法规范化建设常抓不懈、提升基层工作专业化程度、推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四项工作要求。王旭奇聚焦能力建设,为盐城检察骨干人才定向把脉,要求骨干人才发挥头雁效应,全面提升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夯实盐城检察发展根基。特别是王旭奇提出的骨干人才的能力决定盐城检察工作的高度,眼界决定盐城检察工作的宽度,格局决定盐城检察工作的格局的殷切希望,引起了市检察院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强烈共鸣。

  

  

  

  葛冰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牢记学无止境,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始终保持学习热情,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做到与时俱进、更有作为。葛冰要求全体学员,抬高目标定位,致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既锻炼能力和本事,也培养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精神和品质,带动检察队伍涌现一批检察业务专才、岗位管理人才。葛冰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服务盐城检察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检察工作的瓶颈难题,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进一步增强创新力、领导力、执行力,为盐城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介绍了研修班的有关情况。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盐城市两级院的62名学员参加,将集中培训25天,分两个阶段进行。在课程设置上,融理想信念教育、法学理论熏陶、检察技能实训于一体。

  编辑:杨震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