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检察院召开第三轮监狱巡回检察 动员部署会
2019-09-12 12:34: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全面推开对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监狱检察工作质效。9月10日,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对盐城监狱第三轮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市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盐城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机关向盐城监狱通报了上级院关于全面推开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要求和本轮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对盐城监狱全力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巡回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监狱巡回检察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把握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践行好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使命担当。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凝聚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强大合力。辛旭东监狱长表示,检察机关对监狱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是一项重大改革,有助于促进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工作质量的提升,监狱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确保国家法律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中统一正确实施。

  会后,李勤副检察长一行深入监区一线,对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劳动”三大现场开展了巡回检察,对监管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到位、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有效维护等方面开展了仔细检察。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