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日志| 反腐斗争一刻不停 中央对外联络部四局原局长曹白隽被开除党籍
2018-01-08 16:07:00  来源: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反腐斗争 一刻不停

  2017年12月29日,该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纪律审查”栏目并没有因为临近假日而停歇,连续发布了三条消息:吉林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丛红霞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玉仁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贵州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原副主任董穗生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八五,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戎生灵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这是2017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写照。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十八字方针”,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1/08/nw.D110000renmrb_20180108_1-01.htm)

    中国纪检监察报:一刻不停歇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17年12月12日,中央纪委发布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杰辉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从虞海燕到孙政才,从鲁炜到张杰辉……在十八届中央纪委收官、十九届中央纪委开局之年,惩治腐败的意志一如既往坚如磐石、脚步一如既往铿锵有力。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8-01/08/content_57621.htm)

    新京报: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一年:3年未决贪腐案4个月办结

  监察对象人数增加163.5万人,达301.3万人,增幅达118.7%——一年前在京晋浙三地开启的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如今交出了成绩单。近期,三地陆续公开了一些试点中的经验、做法和案例,更清晰地呈现了试点的细节和改革的意义。

  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目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已在其他省份全面铺开。同时,监察法草案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和一次公开征求公众意见,也将在今年3月提交人代会审议。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1/08/c_1122223027.htm)

  中国纪检监察报:沈阳一乡党委书记套取近百万扶贫款大吃大喝被“双开”

  程林一家是贫困户,老伴儿生病多年,一直无钱医治。原本指望用政府下发的扶贫款来解燃眉之急,可直到别的乡镇都发钱了,自己村里却一点动静都没有。然而他却不知道,这笔“救急钱”迟迟未到的原因竟然是乡党委书记杨宇新从中作梗。

  去年8月,沈阳市纪委在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了杨宇新套取扶贫资金问题线索,并对其进行立案审查。随着审查工作的深入,一只利用职权疯狂攫取财政和扶贫专项资金500余万元的“硕鼠”渐渐现形。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105/c64371-29747976.html)

  [反腐速报]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四局原局长曹白隽被开除党籍

  据驻中央外办纪检组消息:日前,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对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四局原局长曹白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威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对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吉林日报)

   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记者5日从吉林省纪委了解到,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对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新华网)

    广西灵山县委原书记莫东培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灵山县委原书记莫东培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中国共产党新闻)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杜金卿接受组织审查

  据河北省纪委消息: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杜金卿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贵州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原县委书记梁嘉庚被查

  经中共贵州省委批准,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原县委书记梁嘉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浙江省省管干部翁云翔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组织审查

  据浙江省纪委网站消息,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翁云翔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转自江苏检察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