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法律权威
2018-05-07 19:37:00  来源:

  本报北京5月6日讯 记者刘子阳 5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形成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合力,建立监督与被监督良性关系,维护法律权威,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双赢。

  张军指出,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的需求也是法律产品,政法机关有责任向社会及时、精准、普惠提供,让全面依法治国在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好规范保障作用。

  张军围绕“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主题,从法律权威与全面依法治国、法律监督与维护法律权威、强化法律监督需进一步思考的问题三个方面作了辅导。他强调,法律监督是实现法律权威的重要途径和保障。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为一种司法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监督者和被监督者目标是一致的,有着共同价值追求,没有你赢我输、你高我低。无论是作为监督一方的检察机关,还是作为被监督一方的其他执法司法机关,都应该明确这一点。要树立、养成共同的执法司法理念,建立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双赢,赢得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信赖。

  转自江苏检察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