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长为全体派驻检察干警上专题党课
2018-08-09 17:02:00  来源:

  为进一步激励派驻检察干警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结合派驻检察工作发展新形势、新目标、新挑战,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征汉年检察长以《自觉践行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派驻检察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上,征汉年检察长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实践思考,从三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深入阐释:一是深刻理解认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地位。征检指出,党章的历史进程印证着政党成长发展的足迹。从1921年起,一大立党,二大立纲,直至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党章被多次作出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十七次修改党章,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总结的宝贵经验和理论升华,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由此可见,修改党章意义重大,每一次党章修改都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自信。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新党章的变化特点和时代意蕴。新党章最大的亮点和创新之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必将对党的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新时代需要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新方略,做出新部署,党章在这方面增添了很多新内容,特别是提出“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不仅绘制了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而且把共产党人远大理想和现实任务科学统一起来,使我们既能站在高处看到远景,又能脚踏实地的做好当前工作,将极大地鼓舞全党和全国人民。此外,完成新时代新任务迫切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党章在总结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成功经验基础上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三是学思践悟力行,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全体派驻检察干警要坚持思想理论清醒,政治方向坚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严守检察职业良知,坚守做人做事底线、工作纪律底线、生活作风底线,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努力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院领导和各部门长要努力做好争当习近平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合格共产党员,鼓励和带动派驻检察干警在各项日常工作中不断争先创优,让全体派驻检察干警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形成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良好风尚。 

  最后,征检要求全体派驻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为实现盐城检察工作争创全省先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