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第二巡回检察组对盐城监狱开展第四轮巡回检察
2020-01-09 13:50: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发挥好巡回检察制度优势,更好地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促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1月7日,市检察院第二巡回检察组赴盐城监狱开展第四轮巡回检察。本轮巡回检察由大中院赵萍检察长任组长,大丰区院党组成员、朱德勇副检察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市院四部、大中院及基层院业务骨干组成。

  动员部署会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包耐兵主任表示,在监狱领导的高度重视、监狱民警的积极配合下,前三轮巡回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第四轮检察将结合监狱实际,本着查细、查深、查透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着眼细节,避免大而化之,使监督工作更加专业化、具体化;二要强化重点突破,在监管安全、罪犯权益保障、监管场所的监管职责落实等方面加大检察力度;三要注重协同创新,充分听取监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索新的巡回检察形式,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

  赵萍检察长向监狱通报了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强调本轮巡回检察既是节前的安全专项检察,也是为迎接省院组织的交叉巡回检察,对盐城监狱和驻监检察工作进行一次“预体检”,务必使本次巡回检察工作去形式化,要把握检察要点,规范开展各项监督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充分体现检察人员良好形象。要强化落实、力求质效,对检察发现问题区别对待,分层次督促整改,对需要整改的事项一抓到底。要强化担当,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对应当发现的问题未发现、应提出纠正意见未提出的,严格追究责任。

  盐城监狱党委书记、辛旭东监狱长表示,巡回检察组在春节前开展第四次巡回检察,是对监狱监管安全、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监狱将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巡回检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后,第二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按照方案分工,全力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