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争创一流业绩
2021-05-27 09:55: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在履职中做到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在学原著悟原理方面率先垂范,树立终身接受学习教育的理念,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全面、系统、深入的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当前,将紧密结合大中检察工作实际,推动教育整顿、党史学习等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坚守法治精神,将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转化为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激励全体干警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营造浓郁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要积极奋发有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淬炼党性过程中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履职担当,确保在落实上级要求方面不等不靠。具体工作中,将主动聚焦最新工作部署,提前深入思考和谋划本院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聚焦监狱检察主业,积极探索推动对“减、假、暂”实质性审查,扎实开展违规违法“减、假、暂”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进一步畅通服刑人员诉求表达和权利救济渠道,从有利于改造“人”的角度不断完善减刑、假释办案机制,更好地促进刑罚执行公平公正,维护服刑罪犯合法权益,保障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聚焦队伍素能提升,从政治理论、检察业务等方面对干警进行“传、帮、带、教”,拓宽干警视野,提升干警综合素能,以队伍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三要经常自我反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惕,模范遵守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时刻与“四风”作斗争,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分析队伍的思想动态和纪律作风建设现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抓好干警工作中和8小时之外的监督和管理,引导干警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职业底线。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为重要抓手,强化对“三个规定”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以标本兼治的决心彻底排查、整治自身和队伍可能存在的“六大顽疾”。

  四要对标先进典型,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先辈先烈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作为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一支标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为民意识,确保思想更加忠诚,肌体更加健康,精神更加振奋,行动更加务实。具体工作中,将带头深入派驻一线履行好对监狱执行刑罚和监管活动的各项职责,激励全体干警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营造浓郁的干事创业氛围。针对当前队伍在检察理念、工作质效、创新能力、队伍素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全面解放思想,以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勇气主动出击,努力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决不避重就轻、拣易怕难、推诿扯皮!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