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征汉年检察长主讲大中检察讲坛
2017-06-23 10:17:00  来源:

  近日,根据盐城市大中检察院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大中检察讲坛”2017 年第6讲如期开讲。大中检察院征汉年检察长(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盐城师范学院和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以《派出检察机关基本职责问题探析》为题与全体干警进行了交流。

  交流研讨中,征检从派出检察机关基本职责的确立依据、派出检察机关基本职责的内容及特点、重新界定派出检察机关基本职责的意义三方面,并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逐步推进,检察职责的内容和检察权运行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的现实情况,对派驻检察机关基本职责进行了深入探析。

  征检指出,当前检察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局,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叠加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公益诉讼、认罪认罚、刑事速裁等各项诉讼制度改革全面展开,解决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意义重大。亟需科学检察理论引领、指导司法实践的发展。

  编辑:杨震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