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市检察院第十三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7-06 10:56: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党 97 周年,推动派驻检察队伍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2018 年 6 月 21 日,市检察院第十三党支部(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党支部)按照市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派驻检察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大中检察院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江苏省委关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等内容,并通过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全体干警意见和建议,要求干警 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支部和干警自身存在具体问题, 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市检察院第十三党 支部书记征汉年检察长首先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支部履职四个方面对今年以来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了大中院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 认真 剖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全体派驻检察干警 把派驻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确保立足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为盐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支部书记征汉年检察长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派驻检察工作实际, 代表支部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 每一位党员干警也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出于公心的精神,围绕 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坦诚而又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查找的各种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明确相应的整改措施。在自我批评后,全体党员干警又开诚布公地对支部及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差距进行诚恳批评,并提出合理建议和希望。

  会后,大中院支部书记征汉年检察长要求全体党员干警结合此次 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 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的深刻内涵,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方向。 一是正视不足,限期整改。 要 认真剖析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找分析瓶颈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在工作中加以落实到位,多方面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强化责任,严守规矩。 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全体派驻干警要严守行为规范、办案纪律和工作纪律,让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成为派驻检察队伍建设与管理的新常态。 三是深化推进,抓好落实。 要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派驻检察干警“四个意识”和身份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盐城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