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去年被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1人 赤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东伟等被查
2019-01-10 08:3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重庆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与派驻纪检组联动——精准发力让监督强起来

  “开会之前先说明一下,今天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同志列席我们党委会。”近日,在重庆市某单位党委会上,党委书记的开场白让会场出现了短暂的安静。随后,会议如常召开。

  自今年2月初重庆市监委组建以来,列席被监督单位的重要会议,对于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同志而言,还是第一次。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8-06/12/content_63709.htm

  )

  人民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18年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1人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44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66.7万件,谈话函询34.1万件次,立案63.8万件,处分62.1万人(其中党纪处分52.6万人)。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1人,厅局级干部3500余人,县处级干部2.6万人,乡科级干部9.1万人,一般干部11.1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39万人。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9/0109/c1001-30511044.html

  )

  新华网:中央政法委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

  记者8日从中央政法委了解到,针对网上反映最高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陕西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诉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合作勘查合同纠纷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近日,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参加,成立联合调查组依法依纪开展调查,相关事实查清后将向社会公布。调查组同时公布了联系电话。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将全力配合联合调查组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行政执法"过手就要刮层油"

  “那个‘过手就要刮层油’的钟铜键被处理了,终于不会再来找我们麻烦了!”2018年8月初,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的商户一派喜气。

  事情要从区纪委监委受理的一封举报信说起。信中反映了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厢所工作人员钟铜键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的问题。区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小组,走访调查了一些钟铜键管辖的重点服务管理对象。但是调查却遇到阻碍,很多商户一听到他的名字都选择闭口不谈。这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看来钟铜键的问题着实不少。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901/t20190107_186408.html

  )

  [反腐速递]

  内蒙古赤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东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赤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东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近日已向自治区纪委监委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延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白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延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