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放大减刑、假释办案效应
2020-07-13 09:14: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盐城大中地区检察院在履行刑罚变更执行监督过程中,紧扣提质增效促发展,放大减刑、假释办案效应。强化约谈护公正,制定《与符合减刑、假释条件但未被呈报服刑人员约谈制度》,强化与此类人员谈话力度,着重调查了解监狱是否按照法定和规定的流程开展减刑、假释提请工作,切实维护刑罚变更执行公平公正。立足办案扩战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提升发现减刑、假释不当行为的敏锐性,努力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依托科技提质效,围绕减刑、假释等监督重点,探索建立“三类人员”“特定岗位罪犯”等重点罪犯、罪犯计分考核、行政奖惩以及有财产刑判项的罪犯等数据库,及时了解和动态掌握作为刑罚变更执行源头环节相关信息,及时发现执法活动中存在的异常现象和不当情形,为公正、客观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及时纠正违规行为、督促罪犯积极履行财产刑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