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监联合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五共”工作季度联席会
2017-11-07 20:09:00  来源:

   3 月 27 日 下午,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和盐城监狱联合召开了预防职务犯罪“五共”工作季度联席会。盐城监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孟才,副政委凌剑,纪委副书记张必雄,办公室主任朱国兵,大中院检察长征汉年、副检察长金干林和政治处主任王友红等领导以及部分监狱纪委委员、大中院部分派驻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盐城监狱纪委张必雄副书记汇报了盐城监狱纪委 2017 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汪孟才书记提出了下一阶段检监双方如何做好“五共”工作的设想以及推进措施,金干林副检察长就民警队伍管理提出了“抓两头”的建议,并就如何开展好计分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最后,征汉年检察长就如何深入推进检监预防职务犯罪“五共”工作提出了“四个度”: 一是高度 ,站位要高,检监双方要围绕大局找准职能定位,在预防和惩治腐败方面实现功能互补、工作互促,最终达到促进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目标。 二是深度 ,措施要深。召开“五共”联席会议,目的就是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每次解决 1-2 个突出问题,尤其是要切实解决监狱民警队伍建设、刑罚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广度 ,覆盖要广。要坚持业务和队伍“两手抓、两手硬”,重点要抓好监狱民警纪律作风建设,保障民警队伍安全,促进监狱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努力实现“队伍与业务”双提升、同发展。 四是力度 ,防范要细。要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人民防线建设,细化监督措施,前移监督关口,从“细”处入手,突出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减少甚至杜绝民警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全力维护监管秩序的稳定,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