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提高站位 夯实责任 大中检察坚决有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8:05: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维护服刑人员身体健康权益,确保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干警们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监狱检察工作落到实处。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情况沟通机制,与监管场所保持每日信息畅通,强化监管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衔接,遇发生疫情或者重大、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并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检察监督,利用执法平台检察每日的出、入监情况,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民警执法和罪犯改造情况,及时发现和有效消除疫各类隐患。

  向全体同志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不辱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场所对全体在岗和备勤民警实行全封闭集中管理,该院驻监检察室同志们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民警们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履行检察监督重要职责,以监狱疫情防控、执法监管活动、罪犯合法权益保障等为重点,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

  全面精准履行监督职责。疫情防控伊始,该院就向监管场所发出了2020年首份检察建议,督促做好入监管理、卫生防疫、疾病预防、报告处置等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不在高墙内暴发、流行。建议发出后,该院检察长带领干警开展了多次专项检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查阅了每一份台账资料,利用视频监控对重点部位进行实时动态监督。当前,监管场所民警值班备勤制度执行有力,内部管理严格有序,疫情监测、预防诊治等工作规范到位,监管场所秩序安定有序。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下一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面持续开展好检察监督工作,将疫情坚决阻击在高墙之外!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