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 |“2018天网”行动1335名外逃人员落网 河北出版传媒老总张军良被“双开”四平市政法委书记孙艳军获刑8年
2019-01-11 14:52:00  来源:江苏检察院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反腐败,我们都愿意出力”——全会之前听民声(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五集纪实专题片《红色通缉》,连续多日放出精彩片花,吸引各界关注。“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的留言中,这几条网友留言引来点赞如潮。

  窥一斑而见全豹。从观众的热烈反响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殷殷关切、强烈期盼。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9-01/10/content_72815.htm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天网2018"行动全国共追回外逃人员1335名

  中央追逃办近日通报,“天网2018”行动全国共追回外逃人员1335名(引渡17人,遣返66人,异地追诉1人,缉捕275人,劝返500人,边境触网202人,境内抓获198人,主动自首等76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307人,包括“百名红通人员”5名,追赃金额35.41亿元人民币。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901/t20190110_186742.html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杭州:明确六大任务 推进"清风系列"清廉文化建设

  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积极培育厚德养廉的社会环境,着力助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杭州建设,日前,杭州市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清廉文化建设六大任务,即:强化领导干部秉公用权、清廉从政的价值理念;培育公民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丰富清廉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大清廉文化传播力度;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深化清廉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901/t20190108_186569.html

  )

  [反腐速递]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军良被“双开”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军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军良违反廉洁纪律,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军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背党的宗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张军良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军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延生等五名干部被查

  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白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延生等五名干部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1.白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延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通化市审计局局长杨辉接受监察调查

  3.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文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邵立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长春市九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吉林省四平市原政法委书记孙艳军因受贿被判8年有期徒刑

  1月8日,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四平市委原政法委书记孙艳军受贿案,对被告人孙艳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7年11月至2014年7月,被告人孙艳军在担任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政府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索取单位及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60万余元。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孙艳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依法惩处。鉴于被告人孙艳军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揭发他人犯罪,构成立功,且认罪悔罪,积极退缴全部赃款,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减轻处罚。法庭遂做出上述判决。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