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中纪委:深挖群众利益"蛀虫" 云南交叉式监督纠“四风”河北滦平县委原书记蔡福浩被查
2019-02-14 19:4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中纪委三次全会解读:深挖啃食群众利益"蛀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是在践行“两个维护”,担实“两个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新的一年,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需要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提升监督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零接待”堵住了“吃喝嘴”

  为了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巴南区纪委监委派出干部入村督导,向大家宣讲试点“零接待”制度的原因、背景和益处。“‘零接待’不是不近情理,其实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有的干部借公务活动之机搞迎来送往、大吃大喝,耽误了正事儿,引起群众的不满,还发生了违纪行为,如果不遏制这股‘吃喝风’,堵住干部的‘吃喝嘴’,就会寒了群众的心。”虽然已时隔一年多,贺芝素仍清晰地记得当时区纪委监委干部讲的那番话。(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防止人情干扰 云南交叉式监督检查纠"四风"

  “1月21日,云天化集团纪委对云南煤化工集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煤化工集团总部机关工会超范围、以现金方式发放慰问金;1月21日,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纪委对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集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该集团6人前往美国参加第41届国际贵金属学会年会,实际发生住宿费4168.75美元,财务人员按照当地住宿上限标准共报销5370美元,多报销1201.25美元。”2月1日,云南省纪委监委曝光了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12个问题。(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滦平县委原书记蔡福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月13日,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滦平县委原书记蔡福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河北日报)

  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胡德春决定逮捕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湖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胡德春(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由湖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日报)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商怀君决定逮捕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商怀君(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山东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日报)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国民决定逮捕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甘肃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民(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行贿罪一案,由甘肃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日报)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