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开展“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专项检察活动
2019-02-03 09:59:00  来源:大中检察院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监狱安全稳定,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盐地监狱、驻监武警开展“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专项检察,及时消除检察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隐患,防止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检察人员深入盐城监狱的监区,重点对服刑人员“五大改造场所”(包括生产车间、服刑人员的监舍、食堂、医院等)进行安全防范检察,实地查看盐城监狱各监区春节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处置预案情况、防寒保暖工作情况、罪犯伙食供应情况、劳动工具管理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监狱病犯的治疗情况。

  针对检察中发现的个别民警安全防范意识待强化、个别车间劳动工具管理不到位、安全防范设施维护不及时等问题,检察人员建议:一是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和督察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劳动工具管理,确保帐物相符;三要掌握重点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面对面开展深入的教育疏导;四要针对冬季易发高发危重急症的特点,完善服刑人员健康保健和医生巡诊工作;五是强化与驻监检察的良性互动与有效配合,全力维护好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