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检察通过远程视频对减刑案件庭审活动进行监督
2020-02-20 09:48: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确保减刑、假释办案工作正常开展。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会同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监狱提请的5名罪犯减刑案件的开庭审理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监督不缺位。

  庭审前,检察人员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规定》的要求,对减刑、假释卷宗材料逐一审查,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全面掌握证据情况,拟定了法庭调查提纲和出庭意见。庭审中,检察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听取了刑罚执行机关代表宣读的提请减刑、假释建议书,进一步核查了罪犯的计分考核、行政奖励以及财产性判项履行情况等关键证据,对法院开庭审理程序是否合法进行了严格监督,并当庭发表了检察意见,建议法院根据服刑人员的悔改表现综合考量、依法裁量。

  下一步,大中检察院将认真做好减刑案件的后续监督工作,力求从实体和程序两个方面,切实维护刑罚变更执行公平公正,同时督促监狱做好疫情期间即将刑满释放罪犯的出监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相关人员合法权益。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