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积极奋发有为,强化求真务实意识
2020-07-13 08:54: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整风时期所写的3篇论著,深刻揭示了党风背后的党性问题,以整风的办法整顿“学风、党风、文风”,给予我们深刻的历史启示。具体到工作中,体现为八个字,即“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努力把工作效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就做实做优监狱检察工作而言,就是要在教育改造、刑罚执行、安全防范、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等检察工作中,自觉做到 “实体公正、程序公正、形象公正” ,确保“不偏不倚、不枉不纵、一视同仁” ;就是要着力在优化减刑、假释办案模式,提升监督精准性和主动性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对重点罪犯计分考核、行政奖惩等环节监督,深化财产刑执行与减刑、假释关联机制,全力提升案件质量;就是要树牢双赢共赢多赢理念,在用好常规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等“利剑”的同时,探索制定检察提示函制度,配合和支持刑罚执行机关有效防范执法和监管风险。对监狱巡回检察改革以来,大中地区检察院根据市院统一部署,对盐城监狱开展了四轮巡回检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对照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对照我们的使命担当,不应该仅是一察而过,更应当注重对历次巡回检察整体情况进行“回头看”,梳理执行机关频繁出现和暂时难以整改的制度性问题,找准关键症结、提出有效对策,监督和支持监狱真正的解决问题,在实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征程中有效彰显应有担当。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