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廉洁履行岗位职责
2020-07-13 08:59: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新时代检察官必须时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惕,模范遵守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时刻与“四风”作斗争,在思想上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

  就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而言,在抓好业务的同时,更应当实打实的抓好队伍,发挥好“具体工作之长”的积极作用,起到“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要求,紧扣上级部署,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整治可能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检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和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具体工作中,应当把“执行力”和“作风建设”两个关键词必须牢牢抓在手中,放在心上。在提升执行力方面,主动聚焦最新工作部署,紧扣《检察业务核心质量评价指标》,深入思考和谋划本院工作,制定年度重点项目,提出具体工作目标,通过周督促、月检查、定期通报分析等方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不断提升执行力。同时,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守好队伍“不出事”的底线,队伍一旦出问题,真是“樯橹灰飞烟灭”了,“100-1=0”就是这个道理。对此,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履职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干警明事理、懂规矩、守纪律,兢兢业业履职,确保巡回和派驻检察中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现,该处理的问题严格依法处理,真正监督、帮助监狱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严格执行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禁酒令等各项规定,让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坦坦荡荡的朋友关系成为常态,坚决树牢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良好形象。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