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大中院组织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2022-05-26 10:53: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正值第34个保密宣传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落实省、市院关于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的要求,5月23日,大中院组织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警保密意识,抓实抓好机关保密工作。

  活动中,大中院赵萍检察长首先解读了今年国家保密宣传月的主题,领学了《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并通报了近期我省检察干警使用微信识别小程序失泄密事件,全体干警还集中观看了教育警示片。

  赵检强调,保密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每个人都应该是一道保密防线。当前保密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全体干警必须不折不扣地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检要求全体干警:一是增强保密意识,时刻牢记保密责任。要把保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保密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学懂弄通保密法规,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认真学习保密法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不能因为不知不懂而犯低级错误,从而损害国家、人民的利益。三是强化管理,规范有序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规定,遵守保密工作守则,规范做好涉密文件的登记、签收、传阅、保管等工作,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检察业务数据安全和办公场所保密安全。

  最后,赵检对迎接省院安全保密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