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院支部开展七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2022-07-30 09:33: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

  7月20日,大中院支部开展2022年7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大中院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赵萍检察长领学后,重点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重要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工作方向,把我们党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赵萍检察长提出,我们大中院检察干警要牢记党员身份,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不越轨、不逾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在日常派驻监督工作中,要以动真碰硬的精神担当起监狱检察职能。赵萍检察长特别强调,在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中,我们要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统一执法标准,不断提升能力,形成合力,全力促进刑罚执行公平公正;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在派驻和巡回检察中及时发现监狱监管问题,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促进罪犯改造依法开展,保障犯人合法权益。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我们的重大启示就是要更加努力实现自立自强、要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以及筑牢屏障、防范风险、确保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全国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活动结束前,赵萍检察长再次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无论是在参加全省2022年首轮交叉巡回检察中还是在日常派驻盐城监狱检察中,都要统筹好检察监督和监管场所安全工作,与监狱共同压实安保工作责任,维护监管改造秩序安全稳定。

  编辑: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