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院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08-20 17:12: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检察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大中院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干警进行了专题学习。

  赵萍检察长传达了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院的学习要求,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掀起学习热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做好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大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二是守牢监管安全底线,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稳字当头”,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充分发挥监狱检察职能,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监督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三是做好“传帮带”,提升干警履职能力。考虑到派驻人员轮岗交流实际,发挥好领导班子作用,以老带新,传授工作经验,着重在增强干警“我能干”的本领上下功夫,从政治理论、检察业务、检察技能等方面对青年干警进行“传、帮、带、教”,促进干警专业素能与综合能力双提高。

  四是从严抓作风建设,严守职业底线。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全体干警要时刻敬畏法纪,保持清醒的头脑,梳理排查工作风险点,提高警惕,切实防控办案风险。

  编辑: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