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大中检察讲坛”第三讲交流探讨刑事执行检察改革发展问题
2017-11-07 20:12:00  来源:

   近日,按照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大中检察讲坛”第三讲如期开讲。大中院金干林副检察长以《紧扣四个属性着力四化建设全力抢抓刑事执行检察改革发展新机遇》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金干林副检察长从紧扣司法属性,着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主打业务案件化建设;从紧扣即时属性,着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常规业务质效化建设;从紧扣公正属性,着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职权行使责任化建设;从紧扣督导属性,着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层级管理扁平化建设四个方面,对派驻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和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最后,征汉年检察长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征检指出,司法责任制改革是当前事关中国法治进程的重要改革,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金检结合刑事执行检察的四个属性定位,对今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发展轨迹进行了理性分析,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全体派驻干警要认真消化理解,并结合派驻检察工作自觉加以运用,积极推动大中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