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 |专题片《红色通缉》首播引热议 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曝光16起案例 山西着重提升监督质量 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
2019-01-11 14:54:00  来源:江苏检察院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追逃追赃彰显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护照、汽车、飞机、冲锋舟、直升机、法庭……在紧张的背景音乐烘托下,一根根跳动的红线串联起若干镜头,织就了一张覆盖世界地图的大网。这不是什么好莱坞大片,而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纪实专题片《红色通缉》的片头。1月10日晚八点档黄金时间,第一集《引领》在央视综合频道重磅推出。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9-01/11/content_72841.htm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

  曝光专区通报16起典型案例

  1.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党委副书记张晓初、镇水利站站长鲁国东等人在污染防治工作中慵懒怠政、工作失察失职问题。

  2.辽宁省抚顺县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综合执法局原副局长兼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刘英堂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3.吉林省白山市公路建设收费总站站长张亮违规配备使用超标车问题。

  4.浙江省兰溪市民政局社救福利科科长舒兴旗慢作为问题。

  5.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原局长徐春雷在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中行动少落实差问题。

  6.福建省建宁县经信局节能中心主任兼建宁县顺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正祥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

  7.湖北省兴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8.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人大副主席兼计生办主任唐能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9.广东省阳山县杜步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胡素文在低保户申请工作中不作为问题。

  10.四川省茂县粮食购销公司经理周建国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11.贵州省瓮安县建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尹全林抄袭他人材料问题。

  12.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农业结构产业化经营和生物资源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自刚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13.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吴鹏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14.甘肃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王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及宴请问题。

  15.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徐德伟参加公款宴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问题。

  16.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陈勇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901/t20190110_186809.html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山西:年关对账"动真格" 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量

  近日,为全面检验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2018年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把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山西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机构年终工作汇报点评会。8家派驻机构围绕“五个一”,即一组重要数据、一系列工作亮点、一个典型案例、一些不足、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对35家派驻机构2018年工作逐一点评;省属医院、省管重要骨干企业、省属高校纪委书记到会观摩。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901/t20190111_186825.html

  )

  [反腐速递]

  河北省检察院依法对邱大明决定逮捕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河北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河北省检察院依法对邱大明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检察日报)

  黑龙江鸡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金才接受审查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鸡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金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贵州省地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尚彦接受监察调查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贵州省地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尚彦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监委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