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十二党支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5-14 16:08: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市院教育整顿整体工作安排,在开展个人自查剖析、谈心谈话等工作的基础上,5月13日,大中院党支部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大中院支部书记赵萍检察长主持,支部干警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赵萍检察长对照党章党规和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围绕自身排查出的6类11个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举措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其他干警也围绕各自排查的问题,找准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举措。会上,支部干警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岗位实际,坦诚而又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

  支部书记赵萍检察长指出,本次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是以延安整风精神,发现、揭露和解决一段时期以来政法干警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并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整改提升,从而不断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希望支部干警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极端重要性,紧密结合大中检察工作实际推动此项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坚守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意识,做到思想上更加忠诚,肌体上更加健康,精神上更加振奋,行动上更加务实,将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转化为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二要不断增强履职担当。在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方面不等不靠,不断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当前,要落实好上级关于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和联合评查的各项要求,做好对近30年重点“减、假、暂”案件的逐案评查工作,确保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切实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

  三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经常自我反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强化对“三个规定”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全面及时如实记录报告。对已排查出的问题要限时销号清零,以标本兼治的决心进一步彻底排查、整治自身可能存在的其他顽瘴痼疾。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