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检察紧盯劳动现场关键部位 确保服刑人员劳动生产安全
2019-04-01 10:12: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

  近期,盐城响水、苏州昆山连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防范和杜绝此类安全事件发生,确保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近日,江苏省盐城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会同监狱开展了服刑人员劳动现场安全防范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无事故。

  检察人员深入监狱各监区劳动现场,细致检查车间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及安全生产保护措施及预案,发现监管场所安全生产整体情况较好,但在劳动现场安全防护、消防设施更新、安全生产教育等工作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对此,大中地区检察院及时向盐城监狱提出检察建议,要求监狱强化劳动生产关键环节安全防范工作,尤其是要吸取响水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针对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和安全设施运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上述建议得到了监狱的采纳。

  下一步,大中地区检察院将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察,督促监狱及时整改,确保监狱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监管场所秩序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