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检察开展核心业务质效提升月活动
2019-05-20 20:43:00  来源:盐城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核心业务质效提升月活动,在对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行学习和研究的基础上,征汉年检察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大中检察各项核心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抓重点,认真做好派出检察机关核心业务工作。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涉及面较广,也比较具体,结合大中检察工作实际,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财产刑执行等刑事执行案件的办理,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而高检院考核重点是减刑假释纠正不当和违法。因此,我们要抓住这两个重点及职务犯罪线索的排摸,全面开展、推进日常检察工作,及时把各项工作填报到相关平台系统中,确保填报的数据不错、不误、不漏,实事求是反映日常检察工作、核心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推动整个大中检察工作均衡发展、充分发展。

  二是抓平时,认真做好派驻检察机关核心业务工作。派驻检察院相对其他检察院,人员少、规模小、内容多,数据统计体现的是日常工作,所以要求我们工作要抓平时,夯实好基础,把年初的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好,在“精、准、实”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同时,做好定期回头看,充分利用半月谈,全面了解、掌握全体检察干警具体工作核心数据以及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不折不扣、稳打稳扎推动大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抓提升,认真做好派驻检察机关核心业务工作。作为派驻检察院,今年我们要把高检院党组提出的“落实、稳进、提升”六字工作主题中的“提升”作为抓好核心业务的一个重要出发点,努力抓好质量提升,抓好精品案件提升。在减刑假释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件件开庭,做到“三类罪犯”减刑假释案件一人一卷,规范办案程序、完善办案模式,坚持线上审查与实地调查相结合,遵循集中审查、重点监督的原则,打造减刑假释实体性办案大中模式。同时,核心数据要稳中有实、防止盲目追求数字,不断提质增效,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