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检察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19-05-20 20:42:00  来源:盐城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征汉年检察长围绕“严、实、清、廉”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干警自觉把重自律的各项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始终,紧扣中心大局,深怀敬畏之心,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充满活力、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派驻检察队伍。

  一是“严”字当头,切实做好大中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派出检察院,班子成员和部门长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地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同时,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明确责任,分工负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好“一岗双责”,以对党、对社会、对干警负责的精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保证大中检察队伍健康发展。

  二是“实”字打底,切实做好大中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大中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坚持从源头抓起,在治本上下功夫。结合我院实际,我们的监督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因此,要进一步深化对监督意义的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加大监督制约力度,有效地预防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预防自身腐败的“多发病”和“常见病”,特别要对干警办案、执法活动全过程和8小时以外活动进行有效监督,做到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筑牢抵制违法违纪的防线,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派驻检察队伍经得起监督和考验。

  三是“清”字关键,切实做好大中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体现在清廉方面,还体现在自身的工作作风方面,包括工作是否实事求是,思想是否诚实可靠,以及态度是否勤勉尽业等等。党风廉政建设要结合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工作一起进行,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扎实、规范、精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检察干警不掉队。同时,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特别是重要部门和岗位、办案第一线要建立严格的防范和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的反腐倡廉形势教育,与时俱进、勇于实践、开拓创新、锐于进取,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服务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是“廉”字根本,切实做好大中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反腐败斗争不仅关系全党工作大局,还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检察机关作为战斗在反腐败斗争前沿阵地的司法机关,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定,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遏制腐败现象。要认真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完善监督机制,切实抓好落实,各级干警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做到政治坚定,经济清白,作风正派,用自己的榜样作用、人格力量带动和影响他人,引导、动员广大干警全面、正确、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