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开展监狱计分考核工作专项检察
2018-06-29 10:4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盐城监狱计分考核有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推动监管改造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保障刑罚执行公开、公平、公正。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驻盐城监狱检察室联合监狱狱政管理部门,对盐城监狱11个监区的计分考核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检察。

  为确保此次专项检察活动有序开展,大中院驻监检察室根据最新计分考核规定,结合日常检察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摸排重点监区,把握监督重点,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检察中,干警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开展问卷调查、进行个别谈话等形式,对盐城监狱贯彻落实服刑人员计分考核制度、规范执行相关操作和审批流程、民警公平公正执法等方面进行开展全面细致的审查。

  经检察,发现部分监区计分考核工作存在加扣分平台录入不及时、不细致,研究会议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对此,检察机关建议:一是对照标准。按照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对照条文及标准处理服刑人员加扣分事项,确保有理有据。二是严格程序。严格履行计分考核相关审批手续,确保程序公平公正透明。三是规范录入。规范及时将服刑人员加、扣分信息录入监狱系统智能管理平台,确保计分考核信息清楚完整。

     上述建议得到监狱采纳,大中院将做好后续检察工作,跟踪督促监狱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和监区整改到位,确保对服刑人员的计分考核工作公平公正。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