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为服刑人员开设法治课堂
2020-08-17 14:33: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治本安全观,把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近日以《端正心态,积极改造,努力成为守法公民》为主题,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该院检察干警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服刑人员改造中存在的问题,从对法律常怀敬畏之心、对自身常思革新之意等方面,要求服刑人员规范言行,踏实改造,早日成为一名守法公民回归社会。此次法治课堂还向服刑人员宣传了即将实施的《民法典》人格权和侵权责任编的相关内容,教育服刑人员加强学习,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做到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千余名服刑人员以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了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大中检察院积极策应监狱“五大改造”新格局,探索由资深检察官担任服刑人员法治教导员,上好法治教育课,让他们既感受到检察权威,又感受到检察温度。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对监管场所改造活动的监督,不断提升精准监督能力和水平,着力为社会输出“合格产品”,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