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10:02: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院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就抓好全会精神和上级部署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了解党和国家今后工作的着力点以及与监狱检察工作的关联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三个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围绕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更加注重更新司法理念,切实增强每一名检察人员在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贡献度。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强化刑罚执行工作公平公正、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等监狱检察工作中体现对高质量发展的领悟、理解和支持,提升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