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吉林梅河口市副市长孙刚被查
2019-03-08 15:4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脱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党的十九大将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进行了部署。(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重拳出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6年的精准扶贫,我国贫困人口已减少了8000多万人,北京、上海、江苏等东部9省市已有8个省市没有国家标准下的贫困人口了。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社会对此关注度越来越高。针对“农村里发生什么事情都与脱贫攻坚挂钩及乱贴‘扶贫’标签”现象,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认为,此类情况确实有但不是特别多。因为中央重视、社会重视,所以一些想做事的往上靠、想引起注意的也往上靠。(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今年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吉林梅河口市副市长孙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辽源市纪委监委消息:梅河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吉林省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辽源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李磊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省纪委监委对运城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盐湖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