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评论:为共同反对腐败贡献中国方案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原院长一审获刑 广东、贵州等地官员涉嫌违纪被查
2019-03-22 08:5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为共同反对腐败贡献中国方案

  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监察法。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监察法实施一年来,反腐败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越来越为国际社会所关注和重视。(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加大高校正风反腐力度

  2月1日,西安财经学院原副院长王国良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2月15日,西安财经学院原党委书记杨学义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低退休待遇及职称级别;同样在2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紧盯重点领域 高压惩腐不放松

  近期,反腐败重拳频出。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相关通报可知,刚刚被“双开”的国家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被开除党籍的国家开发银行原行务委员郭林以及皖北煤电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葛家德,被“拿下”的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子安等人,均出自能源、金融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法制日报:院长勾结发小受贿 医院成独立王国:都别想插手

  日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原院长杨银学受贿案一审宣判,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杨银学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40万元;对杨银学受贿所得赃款赃物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广东省云浮市委常委、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海卫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云浮市委常委、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海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委原书记潘志立接受审查调查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委原书记潘志立(副厅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曲广学接受审查调查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曲广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陕西省监委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