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陕西潜逃19年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蒋兆岗一审获刑 辽宁、广东多名干部被查
2019-03-22 08:5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把“零物质往来”当作一条铁律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为推进作风建设,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银保监会党委日前印发《银保监会系统工作人员与监管对象非公务交往的规定(试行)》,进一步规范系统工作人员与监管对象非公务交往行为,促进依法监管、公正监管、廉洁监管,持续构建“亲”“清”监管关系,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作风保障。(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云南建立五级联动信访举报机制疏通“毛细血管” 方便群众举报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纪委监委获悉,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变化,创新方法,通过集中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方式方法等,全面疏通信访举报的“毛细血管”,有效推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参与举报。截至目前,该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12388电话举报平台已完成提升改造;12388网络举报平台在204个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实现链接;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举报电话在“114号码百事通”实行全登记,方便群众查询和举报。(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陕西潜逃19年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近日,陕西榆林、安康两市追逃部门传来捷报: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经过不懈努力,潜逃近1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原神木县大柳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某投案自首;潜逃19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旬阳县工商银行原菜湾办事处记账员王国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被抓捕归案。至此,陕西省在逃的54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已有24名归案。(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广州出台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办法 发挥综合协调功能

  日前,广州出台《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建立“大监督”机制,统筹监督力量,细化监督职责,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供规范指引。(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法制日报--法制网:云南“逃跑校长”蒋兆岗一审获刑15年 罚300万

  记者今天从云南省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对曾因为“A级通缉令”而闻名的“逃跑校长”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受贿、滥用职权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蒋兆岗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受贿所得赃款人民币2459.7118万元、250万元农信股金及相关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辽宁省两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1.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航接受审查调查

  2.辽宁省本溪市自然资源局筹备组成员,原本溪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赤军接受审查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中山市委常委侯奕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广东省中山市委常委、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中山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