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评论: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甘肃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陈天寿被查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被诉
2019-03-22 08:5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日前印发,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协同作战 加大追逃追赃力度

  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这一决策部署,着力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的制度效能,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攻坚克难。(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浙江从深挖病灶开始

  从去年底开始,浙江省派出11路专项督导调研组,由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带队,深入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打响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发令枪”。(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检察日报:“我没把握住自己,跌倒在受贿的烂泥中”

  常言道,鱼为诱惑而吞钩,人为贪婪而落网。这话真是千真万确。当权力被金钱诱惑的时候,掌权者未必都能意识到,当时的我就是这样。然而,说到底外因是通过内因起作用。自己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还由于自身的贪欲,是贪欲演化为行动。(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正义网:一个"实"字定基调——2019全国两会上的廉政看点

  3月3日至3月1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聚首都北京,共同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建言献策、贡献智慧。(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陈天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3月19日电 (扶婧颖)据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原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陈天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黑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尔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案件调查终结后,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移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哈尔滨市检察院已向哈尔滨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