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要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广西一学校集体研究受贿 北京供销总社高守良、荆州交管局王成被查办
2019-03-15 09: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通知》围绕为基层减负,剑指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划出了“硬杠杠”,提出了务实管用的举措,释放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鲜明信号。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广大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好地投入到干实事、求实效中去,这是民心民意之所向,也是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基层干部直呼“暖心”。(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新闻网:广西融安县一校长被查 学校曾集体研究后非法受贿

  日前,经中共融安县委批准,融安县纪委监委对融安县高级中学原校长莫开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莫开国在担任融安县高级中学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该校经集体研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情节严重,涉嫌单位受贿犯罪。(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被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湖北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荆州市纪委监委消息: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荆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