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检察多举措提升监狱检察质效
2021-08-05 08:22: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引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监狱检察工作实际抓好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新作为、新贡献。

  一是在坚决维护刑罚变更执行公平公正上下功夫。强化对减假暂案件实质性审查力度,实体方面加大对计分考核、行政奖惩、岗位调动等减刑假释源头环节的监督力度,程序方面将监督关口前移至减刑假释监区呈报环节,坚决杜绝出现“应减不减,该放不放”问题发生,努力确保刑罚变更执行公平公正。

  二是在全力提升检察监督办案工作质效上下功夫。树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强化对日常检察发现问题、罪犯来信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和分析研判,通过专项、机动巡回检察等方式,督促监狱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和清正廉洁的执法环境。

  三是在不断增强检察干警履职能力方面下功夫。以和省内其他派出检察院结对共建为契机,通过互派人员参加对方监狱巡回检察、远程视频互动等方式开展互访交流,分享经验体会,促进思想碰撞,提升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办好每一件案件的同时,注重总结提炼和精细化打磨,力争在精品典型案事例方面出成效,着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编辑:杨震